机关团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徐少明  拍摄:莫大志  审核:孙大军



6月3日,机关团总支组织机关团员青年召开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机关团总支书记徐少明主持。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与感悟。

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贯彻学习好精神要义,紧密结合当代青年的新情况、新特点,探索工作新模式、新方法,切实解决机关青年同志的实际困难和思想困惑,关心、爱护、激励、帮助青年同志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机关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对机关团总支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