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章卫敏  摄影:宋玉飞  审核:孙大军  上传:章卫敏

 

11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知明湖报告厅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做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大军同志主持。

吴玉才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变革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吴玉才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是大会的方向、报告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党的二十大明确“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吴玉才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科技、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单列成章部署,为高校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把着力点聚焦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办好“大思政课”。

听完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大家表示将认真结合宣讲报告,深入学习,透彻领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员聆听了整场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