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章卫敏  摄影:宋玉飞  审核:孙大军  上传:章卫敏


12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知明湖报告厅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机关党委书记孙大军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机关青年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各支部青年党员和机关党委书记联系支部的全体党员现场聆听了报告。

孙大军从如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迈向新征程等三大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说,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也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孙大军强调,机关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重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巩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当样板立模范;要注重总结深化,全面总结基层党支部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成功经验,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新任务新要求,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专题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悟,今后要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年度工作目标,以学促干、见行见效,着力推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源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