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 弘扬廉洁文化共沐廉政清风 校纪委办、审计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635

作者:李海燕  摄影:王长河  审核:罗群、吕筱蕙  上传:何佳佳  发布:涂新宇 

“小朋友上几年级了?家里几口人?学习情况怎么样?”7月8日,烈日炎炎,但是寿县炎刘镇磨湾村的留守儿童们却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7月8日一早,校纪委办、审计处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支部书记罗群、吕筱蕙的带领下,冒着酷暑驱车来到寿县炎刘镇磨湾村、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寿县廉政文化园等地开展“情系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弘扬廉洁文化共沐廉政清风”主题党日活动。上午十点,在淮南师范学院驻磨湾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余陶同志的陪同下,大家首先看望了留守儿童,把书包、牛奶等礼物送到小朋友们手中,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和家庭及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防溺水等安全知识,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自立自强、健康成长。慰问结束后,党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参观了解磨湾村的乡村振兴建设情况。

下午,党员们又驱车到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和寿县廉政文化园学习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在楚文化博物馆,大家在立国江汉、经营江淮、淮夷旧邦、两汉寿春等展厅认真驻足观看每一件藏品和文字介绍,了解藏品背后的故事,学习安徽楚文化和寿县历史文化。在最后一个单元革命沃土厅,从安徽省最早的党组织中共小甸集特支到安徽省的第一面党旗,从工运领袖到安徽省第一位共产党员,无数为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而献身的革命先烈事迹让党员们深受感动和教育。

在寿县廉政文化园,党员们学习寿县廉政文化和历史,结合纪委办和审计处实际工作,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弘扬廉洁文化,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党员教育管理的载体,进一步强化了为基层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校纪委办、审计处两个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厚植人民至上家国情怀,引导党员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廉政意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奋力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