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化滋养中凝聚合力——机关教务处党支部、发规处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450

作者:程书松 摄影:余瑞睿 审核:鲁先文 上传:程书松 发布:涂新宇

“这种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非常好,党员同志深入实地开展现场学习,既共享了资源,也凝聚了合力,以后我们要创新形式多开展。”机关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鲁先文说。

为进一步丰富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内容和形式,增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队伍共育实效,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8月24日下午,机关教务处党支部、发规处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体现场学习。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是中国以“楚文化”命名的博物馆,选址在安徽省淮南市寿县新城区寿春城国家考古遗址范围内。该馆展陈内容包括“安徽楚文化”“寿县文明史”两个基本陈列和“寿春寿文化”专题陈列。安徽楚文化陈列主要包括立国江汉、东进江淮、徙都寿春、楚韵悠长四个单元,寿县文明史陈列主要包括淮夷旧邦、两汉寿春、秦晋纷争、隋唐寿州、寿州之战、宋清寿州、革命沃土七个单元。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现代博物馆建设、展陈理念和现代技术设备,较好展示了安徽楚文化和寿县历史文化,是一座大中型的现代化、地方性综合博物馆。

在学习现场,机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书记夏维奇结合个人专业所长,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国家治理思想智慧,给党员同志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励党员干部立身工作职责,勇担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